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報早讀>>熱點·視點·觀點

弘揚主旋律 激發正能量

——全軍和武警部隊學習貫徹習主席“8·19”重要講話精神綜述

2013年09月25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精神家園,離不開陽光普照﹔思想陣地,需要真理去佔領。8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明確了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按照中央和軍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熱情認真抓好學習貫徹,著力在統一思想認識上下功夫,在理清思路舉措上求深入,在抓好工作落實上見成效,奮力推動軍隊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

認真貫徹“走在前列”要求,進一步強化抓好軍隊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擔當

習主席明確提出,軍隊宣傳思想工作要走在前列。這一重要指示,是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高度對軍隊提出的政治要求,體現了對軍隊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軍委領導召開軍隊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集中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軍隊宣傳思想工作。總政及時下發通知,對全軍學習貫徹提出明確要求﹔分別召開專題部署會,對抓好理論研究、新聞出版、文藝創演等作出具體安排。各大單位普遍召開黨委會、常委會集中傳達學習,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全軍上下一致感到,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越學越覺得心裡亮堂,越學越覺得責任重大。

——對意識形態工作地位作用的認識更加深刻清醒。各級普遍認為,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須把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牢牢掌握在手中。

——對宣傳思想工作重大問題的把握更加准確到位。各級在學習中談到,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強化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基本職責,自覺做到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意志力量﹔必須扭住“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必須把握基本遵循和基本要求,堅持把體現黨的主張和反映人民心聲統一起來,堅持正面宣傳為主又決不放棄輿論斗爭。

——開展宣傳思想工作的眼界視野更加寬廣開闊。各級認為,抓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注重放到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的社會大背景下、放到信息化加速發展的時代條件下、放到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中、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來進行思考籌劃,充分發揮軍隊獨特優勢、當好生力軍。

——做好軍隊宣傳思想工作的責任擔當更加堅定自覺。各級認為,我軍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是體現黨的政治優勢的重要力量,必須當好黨的宣傳思想陣地守望者,成為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排頭兵。必須堅持不懈用科學理論指導部隊、引領官兵,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聚焦強軍目標加強思考謀劃,進一步理清做好軍隊宣傳思想工作的思路舉措

各級緊密結合部隊實際,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習主席重要指示,圍繞實現強軍目標謀篇布局,細化任務要求,採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實。

在舉旗鑄魂、堅定信念上下功夫。沈陽軍區提出,扎實推進黨的科學理論武裝,搞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和軍魂教育,增強官兵聽黨指揮的自信自覺。武警部隊提出,要從道德培塑抓起,大力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第二炮兵在今年秋季入伍的新干部、新戰士、新學員中深入搞好旗幟教育、軍魂教育、傳統教育。

在聚焦能打仗、打勝仗上下功夫。各級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深入開展根本職能和形勢戰備教育,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參加“使命行動—2013”演習的南京軍區部隊,以生死觀教育為重點強化戰斗精神培育,引導官兵在艱苦環境中錘煉虎氣、豪氣、霸氣。海軍遼寧艦、執行護航任務部隊大力加強宣傳思想工作針對性和實戰性研究,為重大任務的圓滿完成提供可靠政治保証和思想保証。

下一頁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