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夏寶龍: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2013年09月25日15:0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今天在杭舉行,省委書記夏寶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始終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鞏固壯大主流輿論,推動文化為民惠民,努力把我省的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葛慧君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趙一德、程渭山、鄭繼偉、陳艷華等出席。

夏寶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會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謀劃、在大局下施策,做到對大局了然於胸,對大勢洞察秋毫,對大事運籌帷幄,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牢固樹立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前列意識,對宣傳思想工作真正重視起來、擔當起來、行動起來﹔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真正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浙江形成一個聲音、擰成一股力量、實現一貫到底。通過學習,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科學原理的立場自信、觀點自信和方法自信,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堅定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政治自信、組織自信和能力自信。

夏寶龍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積極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整合社會思潮,做到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謀共識﹔必須堅持理想信念引導,把遠大理想與現實工作統一起來﹔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牢固樹立陣地意識,以高度的清醒和自覺,一刻也不放鬆不削弱意識形態工作。要改革創新方式方法,鞏固壯大主流輿論,把握好宣傳報道的時、度、效,切實增強報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流媒體要積極引導支流、歸納支流,在輿論引導上發揮中流砥柱、定海神針作用。要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滿意導向,推動文化為民惠民,使群眾真正成為文化繁榮發展的主角。

夏寶龍強調,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各條戰線、各個部門動手,一呼百應相互配合。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當戰士,敢於沖鋒陷陣,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宣傳思想戰線要發揮主力軍作用,突出抓好意識形態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個部門要齊出力,進一步樹立大宣傳理念,把自身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更加緊密地聯系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和諧合拍的大合唱。(記者 應建勇 何蘇鳴)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