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潘基文:立誓教授兒童寬容和相互尊重

2013年09月22日09: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視頻講話。 朱書緣 攝

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視頻講話。 朱書緣 攝

人民網昆明9月22日電 (朱書緣)9月21日,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在雲南昆明舉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來視頻講話,以下為講話全文:

我在此對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及聯合國駐華系統表示熱烈祝賀。以舉辦南亞和平發展論壇的形式紀念國際和平日很有意思。這種交流對話對進一步在和平、安全與經濟合作等相互關聯的問題上取得進展至關重要。

國際和平日是我們凝神反思的時刻,也是我們重申對非暴力的信念和呼吁全球停火的日子。我們請世界各地的人們在當地午時靜默一分鐘,以紀念沖突中喪生的人和每日在悲傷與痛苦中生活的幸存者。 

今年我們強調教育促進和平。教育對培養全球公民精神和建設和平社會至關重要。

6月,因倡導受教育的權利而成為塔利班暗殺目標的巴基斯坦女學生馬拉拉·優薩夫扎伊來到聯合國。馬拉拉說:“一位教師、一本書、一支筆,可以改變世界。”這些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去年推出了全球教育第一的倡議。每個男女兒童都有資格獲得良好的教育,學習有助於他們視自己為全球社會一分子的價值觀念。

各國政府和發展伙伴正在努力使每個兒童都能上學,並能好好學習,以具備21世紀的生活技能。在所有缺乏教育機會的兒童中,一半人身處受沖突影響等需要最大的國家。這些國家現已形成新的勢頭,但我們必須進一步努力,加倍努力。如今仍有5700萬兒童得不到教育,另有數百萬兒童需要改善教育質量。

教育最貧窮和最邊緣化的兒童要有政治領導魄力並增加資金承諾。但十年來教育援助卻首次下降。我們必須扭轉這種下滑,締結新的伙伴關系,更多地關注教育質量。

值此國際和平日,讓我們立誓向兒童教授寬容和相互尊重的價值。讓我們對學校和教師進行投資,建設一個接受多樣化的公平和包容各方的世界。讓我們為和平而奮斗,並竭盡全力捍衛和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思瑤、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