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在昆明開幕 李源潮韓啟德出席並講話

2013年09月21日14: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在昆明開幕 李源潮韓啟德出席並講話

9月21日,“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在昆明舉行。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開幕式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楊宗友 攝

人民網昆明9月21日電 (朱書緣)“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21日在昆明舉行。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出席開幕式並集體會見與會外方代表。李源潮指出,中國把睦鄰友好置於對外政策首要位置,願同包括南亞國家在內的周邊國家和平共處、合作發展,共筑地區持久和平。

韓啟德指出,教育促進和平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維護和平需要從教育抓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來祝賀視頻,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裡、阿富汗人民院議長易卜拉希米等外賓致辭。

本次論壇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聯合國駐華系統和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南亞國家的政要、前政要、專家學者及聯合國系統代表與會。

李源潮說,南亞人民有著相似歷史與相連命運,戰亂是南亞發展的最大絆腳石,持久和平是南亞人民的共同追求。南亞人民嘗到了和平之果,期待著和平之樹根深葉茂。

李源潮說,當前中國和南亞都面臨重要發展機遇,應同心攜手,高揚和平旗幟,始終做和平的維護者建設者﹔堅持自主自強,反對外來干涉,反對以大欺小、以強凌弱﹔加強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爭端,反對動輒訴諸武力﹔擴大互利合作,加快推進互聯互通和兩大市場對接,打造日益緊密的利益共同體,筑牢持久和平的物質基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