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蘇丹、阿爾及利亞媒體人:

中國式發展經驗必能實現中國夢、助力非洲夢

2013年09月18日14: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阿爾及利亞通訊社國際部編輯那烏拉·卡拉作客人民網

蘇丹記者聯盟副秘書長亞西爾·侯賽因作客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曾書柔)昨天上午,非洲國家主流媒體考察團受邀訪問人民網,並參加了主題為“中國夢攜手非洲夢”座談會。此次非洲國家主流媒體考察團由非洲主流媒體總編輯、副總編輯和負責國際報道的資深編輯記者等20人組成。座談會后,考察團成員分別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採訪。

蘇丹記者聯盟副秘書長亞西爾·侯賽因與阿爾及利亞通訊社國際部編輯那烏拉·卡拉均是首次訪華。那烏拉·卡拉說,中國對於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任何一個人,都是一個夢。因為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東方文化。短短六天的訪問,只是浮光掠影似的感受,卻也足以令人驚嘆。

在談到此次訪問的主題“中國夢與非洲夢”時,亞西爾·侯賽因說,中國與非洲一樣,歷史上都歷經磨難。但是,中國獨立自主、自立的發展經驗,是非洲的范本。經濟方面,中國更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也許在2014年,中國就可能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因此,非洲人普遍認為中國是發展典范。更可貴的是,中國還向非洲伸出了援手,不吝於把自己的發展經驗分享給非洲兄弟。希望在未來,中國夢能牽手非洲夢,互惠互利,共同進步。

那烏拉·卡拉認為,非洲尤其是南部地區,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實現脫貧和自給自足。在這一方面,中國無私地把自己的成功經驗分享給了非洲,並且從各方面提供了實質性的幫助。中國是個強大的經濟體,非洲也在各國的努力下逐漸變好。非洲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中國有充足的資金進行對外投資。中國式發展經驗必定能實現中國夢,助力非洲進步之夢。

 >>>點擊訪問阿拉伯語訪談實錄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