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結合實際 貫徹務求實效

雲南省各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17日17:01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學習結合實際 貫徹務求實效

日前,全省各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地實際,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重大部署,務求工作實效,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不斷上台階上水平。

近日,昆明市各級各部門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提出,將積極引導社會輿論,為把昆明建設成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營造積極健康的輿論氛圍。市委宣傳部等部門召開座談會,結合昆明實際,提出要充分發揮昆明氣候資源優勢、歷史文化資源優勢、滇池湖泊優勢、沿邊區位優勢等四大優勢,著力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國春城”品牌、歷史文化名城品牌、高原湖濱生態城市品牌、西南開放城市品牌,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實現這一目標,輿論宣傳尤為重要,隻有正確引導社會輿論,讓昆明的發展方向和目標成為全社會的共識,才能更好更快地把昆明建設成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楚雄彝族自治州提出要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提高宣傳干部素質,配強宣傳部門班子,並舉辦了全州宣傳干部培訓班,10縣市宣傳部長、副部長,各鄉鎮黨委宣傳委員,州級宣傳文化系統負責人等25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內容緊扣全州宣傳思想工作實際,主講人給學員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授課內容實際實用,全面提升了楚雄州宣傳干部的理論水平、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廣大黨員干部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進一步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級黨組織、各族干部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使命和職責,調動各方力量,創新機制、創新載體、創新形式,弘揚主旋律,打好主動仗,凝心聚力,集聚正能量,引導和團結全州各族人民投入改革發展穩定的偉大實踐,全力推進把西雙版納建設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先行示范區和美麗雲南典范的目標實現。

連日來,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級各部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基本職責,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州委宣傳部按州委要求,正式啟動了“紅河州產業建設文獻信息公共服務平台”項目建設工作。通過項目建設,力求搭建一個面向全州產業建設的綜合信息服務平台,為全州產業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信息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在“8·19”重要講話精神中指出:“宣傳思想部門工作要強起來,首先是領導干部要強起來,班子要強起來。”曲靖市突出服務型黨組織建設這個鮮明的主題,開展了民情大調查大走訪大征集活動,全面推行隨機調研,領導干部下訪,廣泛開展談心談話,切實加強基層工作力量。開展了“作風轉變年”活動,把作風建設與優化發展環境、服務中心工作和建設服務型黨組織結合起來,著力解決好“四風”問題,真正幫助群眾解決問題,為全市跨越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要求全州迅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州委中心組還到保山善洲林場開展群眾路線現場教育活動,並把學習講話精神納入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內容。通過學習,大家認識到,遵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政治責任紀律,把服從服務於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與積極落實上級宣傳思想文化主管部門決策部署有機統一起來,為“中國特色”開啟怒江窗口,為“中國故事”書寫怒江篇章,為“中國聲音”添加怒江旋律,為“中國精神”注入怒江活力。

普洱市干部群眾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聯系起來,結合建設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的工作要求,積極部署下一階段的培訓學習計劃,確保做到入腦入心。通過廣泛深入學習宣傳普洱“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的成果和經驗,建設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採取的舉措、進展情況和成績經驗,以及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形成全市上下齊心協力建設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發展綠色經濟的強大合力。

迪慶藏族自治州掀起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特別是在“8·28”和“8·31”地震中,全州各級領導和黨員干部第一時間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了災區群眾中。實行州級領導包縣、縣級領導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的包保責任制,抽調縣鄉村干部組成工作組,把任務分解到部門、把責任落實到具體的人,使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被蓋、有房(帳篷)住、有學上、有干淨水喝、有病能及時醫治,確保了災區人心安定、社會穩定。(記者 和光亞 趙汝碧 汪繼武 晉立紅 付雪暉 呂瑾 沈浩 尤祥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