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青海省宣傳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

2013年09月13日16:1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

連日來,我省新聞宣傳系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表示當前擺在大家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通過認真學習,用講話精神指導宣傳思想工作的具體實踐,推動我省新聞宣傳工作邁上新台階。

省委宣傳部召開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大家認為,講話讓人感覺耳目一新,文風清新朴實,內容直面現實、不回避問題,對於當前宣傳工作做什麼、怎麼做講得生動鮮活,使大家深受啟發,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樹立政治自信,進一步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牢牢把握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話語權、主動權,更好地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大正面宣傳,形成工作合力。要懂文化、強專業、重特色、寬胸懷,把握好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宣傳的高度、輿論引導的精度、服務社會的深度、新聞對外宣傳的廣度,通過把握好“四個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青海日報社、青海廣播電視台分別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大家一致認為,要深刻領會講話的精神實質,自覺用講話精神指導新聞宣傳工作,切實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始終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切實增強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要圍繞講話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增強做好新聞宣傳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充分發揮思想引領、輿論推動、精神激勵和文化支撐作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推進“三區”戰略、“兩新”目標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全省各級宣傳部門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大家表示,一定要用講話精神指導思想和行動,把中央關於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方針和原則要求與我省的省情實際結合起來,著力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內在規律,不斷強化體制機制創新、理念方式創新,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提升宣傳思想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為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省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做出應有的貢獻。(記者/薛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思瑤、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