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以思想認識新飛躍開創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8月30日15:21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思想認識新飛躍開創工作新局面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和社會各界反響熱烈。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當前要結合我省實際,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做好宣傳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充分發揮思想引領、輿論推動、精神激勵和文化支撐作用,為加快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營造良好氛圍。

省委宣傳部及時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省委宣傳部表示,要對“加強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抓好意識形態和輿論工作”、“搞好正面宣傳,助推中國夢”、“加快主流媒體戰略轉型,發揮主流媒體中流砥柱作用”、“加強網絡管理”等5個專題進行調研,認真分析和研究江西宣傳思想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有針對性提出切實可行的具體措施,努力以思想認識新飛躍打開工作新局面。

省社科院黨員干部表示,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理論方向和科研方向﹔要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理想信念、黨史黨性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切實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要著力加強對意識形態領域的理論研究,形成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強勁輿論聲勢。

省文化廳表示,要結合正在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專題調研,進一步理清“深化改革、管住宏觀,深化服務、做實民生,深化發展、做活微觀”的文化發展思路,形成“兩個三”的具體抓手,省直重點抓金尚文物古跡保護股份公司、省直演藝院團鬆散型演藝聯合體、南昌文化創意產業集群三個重點項目,全省重點抓演藝業、工藝美術品及文化產品制造業、與旅游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園區式文化產業三大產業。

省新聞出版局表示,將圍繞宣傳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弘揚中國夢、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等重大主題,努力推出一批重點出版物,大力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大力開展“掃黃打非”專項斗爭,認真組織好查堵非法出版活動專項治理“清源”行動和非法報刊專項治理“秋風”行動,增強主動性、掌握話語權﹔大力加強新聞出版行業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從業人員綜合素質。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各界產生了積極反響。省直機關工委干部職工表示,要以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以改進機關思想政治工作為重點,加強文明和諧機關建設,營造團結奮進的干事創業氛圍。通過籌建全省機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完善機關輿情匯集和分析機制,把握黨員干部的思想動態,及時化解矛盾,理順情緒,凝聚人心,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江西理工大學黨委表示,要不斷創新宣傳思想工作方法,主動佔領各類宣傳思想陣地,特別是網絡陣地,利用豐富的區域文化資源和校園文化底蘊,為廣大青年學生成長成才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糧﹔要堅持做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的三進工作,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青年學生頭腦。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