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总书记七年间春节前夕慰问基层群众回顾【6】

2019年02月0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看望慰问的部分人群】

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

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习近平来到伊尔施镇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察地窖,摸火墙,看年货,坐炕头,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他表示,快过春节了,知道你们有困难,特地来看望你们。

看到郭永财等群众住房还比较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做好慰问困难群众工作,让每个家庭都过好节。[详细]

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居民

27日一大早,习近平来到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察看社区卫生服务站、超市、便民服务大厅,同居民们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党组织关心困难群众工作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详细]

锡林郭勒盟的少数民族群众

习近平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在蒙古包中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小孩上学远不远?”“看病、购物方便不方便?”“家里养了多少只羊、多少匹马?”“收入怎么样?”习近平问得很细。玛吉格和家人一一作了回答,并表示这些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总书记问群众还有什么要求,老人反映当地有的牧户在用电、通行上还有些困难,习近平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作出规划,努力加以解决。[详细]

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乡)的牧民们

那达慕是深受蒙古族群众喜爱的民族特色活动。习近平来到当地蒙古族群众举行的冬季那达慕,看赛马,听长调,赏歌舞,牧民们争相同总书记握手。习近平对群众说,我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马年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在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用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详细]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是当地政府兴建的集养护、治疗、康复、教育、安置为一体的福利机构。2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福利院,看望在这里入住的儿童。看到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习近平感到很欣慰。

“我今年4 岁,是男孩”“我5岁……”在排练室,正在排练迎春节目的孤残儿童们围上来,纷纷向总书记自我介绍。习近平蹲下身来,疼爱地抱起一位小朋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孩子们边做手势,边齐声唱起《感恩的心》。歌声悠扬,不少人的眼眶湿润了。

在模拟家庭,习近平向代养妈妈握手问好,充分肯定这种抚养方式;在宿舍,他鼓励聋哑女孩王雅妮和放假“回家”的大学生闫志净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并伸出大拇指向她们学习哑语“谢谢”。[详细]

牛玉儒同志的家人

调研期间,习近平专门看望了牛玉儒同志的家人。习近平强调,党树立起来的先进模范不能忘记。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牛玉儒这样的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详细]

【总书记说】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千方百计使群众生活更方便一些,使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畅通一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保护好内蒙古大草原的生态环境,是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责任”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内蒙古就有这样的美丽风光。保护好内蒙古大草原的生态环境,是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责任。要积极探索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为建设美丽草原、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实现绿色发展关键要有平台、技术、手段,绿化只搞“奇花异草”不可持续,盲目引进也不一定适应,要探索一条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国情地情的绿化之路。

“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

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守,就是守好家门,守好祖国边疆,守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望,就是登高望远,规划事业、谋求发展要跳出当地、跳出自然条件限制、跳出内蒙古,有宽广的世界眼光,有大局意识;相助,就是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