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总书记七年间春节前夕慰问基层群众回顾【4】

2019年02月0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看望慰问的部分人群】

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

在江西省井冈山市的旧址群慎德书屋,习近平看望了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其中两位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毛秉华分别是93岁、87岁的耄耋老人。习近平同大家一一握手,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国老革命、老红军和各方面先进模范人物表示慰问。[详细]

在红军烈士后代左秀发家中,习近平对一家人立足本地资源、依靠竹木加工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祝他们生产的竹筒畅销。[详细]

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的乡亲们

习近平来到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在贫困户张成德家,总书记进厨房、看卧室,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还察看了羊圈、娃娃鱼池、水冲厕所。

在村里,家家都忙着准备年货,习近平每到一处,都向乡亲们问好。看到一家正在打糍粑,习近平饶有兴致参与打了起来。习近平还给贫困户送去年货,给孩子们送去书包,祝家家都把年过好。

总书记到村里的消息迅速传开,村民们聚集到村口,齐声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同乡亲们握手,向乡亲们拜年。[详细]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居民们

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习近平视察社区宣传栏和社区服务站办事大厅,了解社区党建工作、便民服务、创建和谐等情况。

社区书画室里,一些书法爱好者正在写春联,习近平来到他们中间给他们拜年。一位小朋友写下一个“福”字送给习爷爷,习近平拿到手上展示,祝大家都幸福。

习近平还观看了社区合唱团排练,称赞她们有激情、唱得好,祝她们歌声常伴美好生活。广场上,社区居民们正在观看舞狮灯彩队排练。看到总书记来了,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向总书记问好,向总书记拜年。习近平向大家致意,给大家拜年,同大家一起观看了排练,整个广场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详细]

【总书记说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

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