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六一”特别策划

习近平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

2016年06月0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去年的今天,习近平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已经连续三年在儿童节期间与小朋友们在一起。少年宫、民族小学、大会堂……留下了总书记同孩子们亲切接触的点点滴滴。学习路上为您盘点这些年,习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时的鲜活瞬间和真情话语。

时间:2013年5月29日

地点:北京市少年宫

事件:习近平同来京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全国56个民族、革命老区、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以及首都城乡少年儿童代表1600多人,一起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详细]

瞬间:1、习近平来到少年宫门前,身着民族服装的各族少先队员和首都少年儿童代表迎上前来问好,一名少先队员为习近平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2、习近平沿途看到一些少年儿童正兴致勃勃开展“趣味足球”、“跳花筋”、“抖空竹”等特色活动,他向孩子们挥手致意,并加入到孩子们中间共同抖起“欢乐伞”。

3、习近平走过去,观看孩子们劳动,并蹲下身子同移栽人参果苗的两个孩子交谈,询问人参果主要产自哪里、生长期多长、适合什么样的水土,孩子们一一作答。

4、习近平前往少年宫主楼,沿途看到一些女孩子正在练习足球,他招呼她们过来,观看了她们的基本功操演。

5、习近平牵着孩子们的手,来到大厅中央,观看各族少年儿童“手拉手、心连心”联欢活动,为他们的文艺表演鼓掌加油。

寄语:1、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你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2、大自然充满乐趣、无比美丽,热爱自然是一种好习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少年儿童要在这方面发挥小主人作用。

3、想象力、创造力从哪里来?要从刻苦的学习中来。知识越学越多,知识越多越好,你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学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多想想,多问问,这样就能培养自己的创造精神。

4、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