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六一”特别策划

习近平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2】

2016年06月0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4年5月30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

事件:习近平看望少年儿童,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了解学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情况,并同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少儿工作者、家长、学生代表座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详细]

瞬间:1、9时30分,习近平来到学校体育馆前,一位少先队员为总书记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2、体育馆内,1100多位孩子正在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总书记站在孩子们中间,同大家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给一(8)班新队员王彦尊戴上红领巾,向他敬队礼祝贺。

3、一位学生热情邀请总书记参观他们的“爱心义卖角”,习近平挑选了3件小文具,把10元钱投进捐款箱,并在留言布上签名。

4、习近平走进藏书阁,倾听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伴着古筝乐曲朗诵的《弟子规》和《少年中国说》,肯定他们有激情、有气势。

5、离开学校时,孩子们热情簇拥着总书记,习近平同他们亲切话别、合影留念,并同在场的学生们一一握手,孩子们依依不舍,幸福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寄语:1、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一个丰硕的收获。

2、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这就是《少年中国说》中所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新陈代谢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未来总是由今天的少年儿童开创的。

3、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适应自身年龄和特点,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

4、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中培育起来,家庭、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全社会都有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