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栏目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阅读图书【3】

2016年04月08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摆脱贫困》

       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

       时间:1992年7月

       简介:《摆脱贫困》收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自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121千字。本书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一部个人专著,真实记录了他在宁德地区工作期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探索。

《之江新语》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时间:2007年8月

       简介: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同志,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二百三十二篇。这些短论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强,语言简洁明快,观点敏锐清晰,形式生动活泼,讲道理浅显易懂,不空发议论,文风朴实,或赞美表彰,弘扬正气;或批评鞭挞,斥责歪风;或分析道理,揭示规律。2007年5月6日,浙江日报社经再三征求习近平同志的意见,并在征得习近平同志同意后,以《之江新语》的书名,将这些短论结集出版。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时间:2006年12月

       简介:该书辑录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至2006年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重要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这些文稿全面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十六大后对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战略思考和实践探索,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集中彰显了习近平同志的执政风格、领导艺术、工作作风和家国情怀。该书还总结了浙江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大胆探索和宝贵经验,是中央精神和地方实际紧密结合、执政为民与真抓实干落到实处的典范。

《习近平用典》

       出版社:人民日报社

       时间:2015年2月

       简介:《习近平用典》约26万字。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能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135则,分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等13个篇章。针对每则典故,解读部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释义部分诠释了古典名句的深邃寓意。

《“四个全面”学习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时间:2015年3月

       简介:该书不仅收录了权威定义“四个全面”的系列评论员文章,还在近千万字的原始文献中去粗取精,首次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每个全面的精彩论述,其中不乏2015年两会中提出的最新论述,并首次全面、完整地解读“四个全面”的内涵和精髓,告诉读者每个“全面”到底全面在哪,这个战略布局为什么如此重要。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时间:2014年11月

       简介:本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至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共70 个词条,对其语源、语义、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以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新颖的、可读性强的、“接地气”的读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