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讲感人故事、聊亲身经历……品味习近平18篇海外署名文章【4】

2015年11月06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善用中国古诗词

我这次访欧是为和平而来。中国有句古话:“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当前世界需要发展,发展需要和平。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样,既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要通过自身的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

——摘自习近平在荷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打开欧洲之门 携手共创繁荣》

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中法关系50年的发展历程,为双方维持特殊友谊、走好共赢道路凝聚了许多有益经验和启迪。

——摘自习近平在法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特殊的朋友 共赢的伙伴》

“智者求同,愚者求异。”中欧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态度去加强对话和沟通,寻求利益最大公约数,共享机遇,共迎挑战。

——摘自习近平在比利时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欧友谊和合作:让生活越来越好》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中韩还应该同舟共济、携手努力,共同引领地区发展,为亚洲繁荣和振兴作出贡献。

——摘自习近平在韩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风好正扬帆》

“有良驹不怕路远,有益友不畏艰难。”回顾两国建交65年的历史,友好和合作是中蒙关系的主基调。

——摘自习近平在蒙古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

层峦叠嶂、奇峰林立的帕米尔高原,是雄鹰展翅翱翔的地方。中国古代思想家孔子说:“仁者乐山。”这样一个雄壮多山的国度,人民宁静而有内涵,令人神往。

——摘自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让中塔友好像雄鹰展翅》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前,中马关系处于新的上升期,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巩固中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摘自习近平在马尔代夫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真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和澳大利亚虽然远隔重洋,但历史和现实的纽带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

——摘自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开创中澳关系更加精彩新篇章》

“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中国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

——摘自习近平在斐济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永远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真诚朋友》

白俄罗斯人民常说:“牢固的友谊利斧难破。”中国人民也有句名言:“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奏响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使之更加激越昂扬,这是我对中白关系发展的期待。

——摘自习近平在白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

我对新加坡这个花园之国并不陌生,多次来这里访问。新加坡充满着蓬勃的发展生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精致的都市景观交融,人民安居乐业、热情友好,每次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这次访问,恰逢新加坡建国50周年和中新建交25周年,更具重要意义。

——摘自习近平在新加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共创中新关系美好未来》

署名文章 发表时间 国家 媒体

《打开欧洲之门 携手共创繁荣》

2014.3.23

荷兰

《新鹿特丹商业报》

《特殊的朋友 共赢的伙伴》

2014.3.25

法国

《费加罗报》

《中德携手合作造福中欧和世界》

2014.3.28

德国

《法兰克福汇报》

《中欧友谊和合作:让生活越来越好》

2014.3.29

比利时

《晚报》

《风好正扬帆》

2014.7.3

韩国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

2014.8.21

蒙古国

《日报》、《今日报》、《世纪新闻报》、《民族邮报》、蒙古新闻网网站

《让中塔友好像雄鹰展翅》

2014.9.10

塔吉克斯坦

《人民报》、“霍瓦尔”国家通讯社

《真诚的朋友,发展的伙伴》

2014.9.14

马尔代夫

《今晚报》和太阳在线网

《做同舟共济的逐梦伙伴》

2014.9.16

斯里兰卡

《每日新闻》报

《携手共创繁荣振兴的亚洲世纪》

2014.9.17

印度

《印度教徒报》、《觉醒日报》

《开创中澳关系更加精彩新篇章》

2014.11.14

澳大利亚

《澳金融评论报》

《共同描绘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4.11.19

新西兰

《新西兰先驱报》

《永远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真诚朋友》

2014.11.21

斐济

《斐济时报》、《斐济太阳报》

《中巴人民友谊万岁》

2015.4.19

巴基斯坦

《战斗报》、《每日新闻报》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2015.5.7

俄罗斯

《俄罗斯报》

《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

2015.5.8

白俄罗斯

《苏维埃白俄罗斯报》

《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

2015.11.5

越南

《人民报》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共创中新关系美好未来》

2015.11.6

新加坡

《海峡时报》、《联合早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