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讲感人故事、聊亲身经历……品味习近平18篇海外署名文章【2】

2015年11月06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畅聊亲身经历

5年前,我曾经访问德国。那时,欧洲正处于国际金融危机阴霾之下,欧债问题初露端倪,唱衰欧洲之声甚嚣尘上。中国毫不迟疑选择同德国和欧洲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始终对欧元保持信心,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

  ——摘自习近平在德国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德携手合作造福中欧和世界》

17年前,我第一次访问了印度这个古老而神奇的国家。那时候,印度正在推行经济改革,经济发展开始呈现新的生机。商业重镇孟买市井繁荣,“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声名鹊起,宝莱坞电影和瑜伽风靡世界。印度人民对未来充满憧憬,古老文明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17年后,我即将再次踏上这片令人向往的美丽土地。今天的印度,已经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世界第二大软件出口国和农业出口国。印度是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组织的成员,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印度故事”为人津津乐道。

  ——摘自习近平在印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携手共创繁荣振兴的亚洲世纪》

5年前,我曾经过境访问斐济,这里秀美如画的热带风光和热情好客的人民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和愉快的回忆。

5年后的今天,我将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我高兴地得知,斐济经济持续向好,社会事业稳定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交往更加活跃,正在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不久前,斐济成功举行了大选。我衷心祝愿斐济人民在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摘自习近平在斐济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永远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真诚朋友》

自1988年以来,我已经4次访问澳大利亚。每次访问都让我耳目一新,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中澳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我期待着第五次踏上这片土地,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摘自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开创中澳关系更加精彩新篇章》

在我心目中,巴基斯坦就是这样一位好朋友。我年轻时就经常听说关于巴基斯坦和中巴友好的动人故事,如巴基斯坦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着自己美丽的家园,巴基斯坦为中国提供同世界联系的空中走廊,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等等。这些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期待着即将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我首次访问巴基斯坦,但我感觉就像到自己兄弟家中探访一样。

——摘自习近平在巴基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巴人民友谊万岁》

2013年3月,我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向位于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在那里,一顶钢盔,一面红旗,一簇永不熄灭的火焰,象征着顽强不屈的生命,象征着永不向侵略者低头的烈士精神。“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

——摘自习近平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5年前,我第一次访问了白俄罗斯这个素有“万湖之国”美誉的国度。那里美丽的风光、友好的人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5年后的今天,带着对白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感情,我即将再次踏上这片秀丽的土地,进行我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以来对白俄罗斯的首次国事访问。

——摘自习近平在白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