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访英小知识:习近平推荐的10位英国文艺界大师

2015年10月20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历史文化悠久,名人辈出。在1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习近平表示自己20年前曾经到访过英国,特别是英国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友好的人民、优美的环境令人难忘。

在不久前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全文中,习近平提到了不少英国文艺界大师级人物。他说,我出访所到之处,最陶醉的是各国各民族人民创造的文明成果。英国有乔叟、弥尔顿、拜伦、雪莱、济慈、狄更斯、哈代、萧伯纳、透纳等大师。在欧洲文艺复兴运动中,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琪罗、蒙田、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等文艺巨人,发出了新时代的啼声,开启了人们的心灵。其中,莎士比亚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著名的作家、戏剧家和诗人。值此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英国之际,学习路上带您重温一下习近平推荐的这10位英国文艺界大师和代表作品。

1.乔叟

杰弗雷·乔叟(约1343-1400年),英国文学之父,被公认为中世纪最伟大的诗人。最为著名的代表作品为《坎特伯雷故事》。

2.弥尔顿

约翰·弥尔顿(1608-1674年),英国诗人、思想家。英格兰共和国时期曾出任公务员。因其史诗《失乐园》和反对书报审查制的《论出版自由》而闻名于后世。

3.拜伦

拜伦(资料图)

拜伦一生为民主、自由、民族解放的理想而斗争,他的作品具有重大的历史进步意义和艺术价值,他未完成的长篇诗体小说《唐璜》,是一部气势宏伟,意境开阔,艺术卓越的叙事长诗,在英国以至欧洲的文学史上都是罕见的。1823年初,希腊抗土斗争高涨,拜伦放下正在写作的《唐璜》,毅然前往希腊,参加希腊志士争取自由、独立的武装斗争,1824年4月19日死于希腊军中。

此外,他还著有诗集《雅典的少女》、《闲暇的时刻》、《恰尔德·哈罗尔德游记》、《阿比多斯的新娘》、《异教徒》、《海盗》等。他的诗歌在欧洲和中国都有很大影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