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⑤

“习奥会”五个经典镜头回顾:从庄园会晤到瀛台夜谈

2015年09月21日13: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9月22日-28日,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访美期间,中美两国元首之间的会晤必将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从庄园会晤的不打领带外交到瀛台夜谈的月下散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会面,就双边关系进行了系列磋商。值此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夕,学习路上带您一起回顾五个经典镜头。

镜头一:庄园散步 不打领带的外交

当地时间2013年6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第二场会晤。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时间:2013年6月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

场景重现:

2013年6月,习近平在访问拉美期间顺道前往美国,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举行了既不是国事访问又不是工作访问的会晤。

没有欢迎仪式,没有21响礼炮,不打领带……

两场会晤,一次晚宴,一起散步……

习近平同奥巴马面对面接触和交流,会晤和交流时间加起来超过8个小时。中美两国元首围绕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主题,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重要积极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奥巴马表示:现在是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可以把美中关系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庄园会晤”成为建交后中美元首互动的新模式。短短两天的行程中,习近平与奥巴马就中美间面临的一系列议题进行了磋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