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跟习主席访美”系列报道⑤

“习奥会”五个经典镜头回顾:从庄园会晤到瀛台夜谈【3】

2015年09月21日13: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镜头三: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2013年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时间:2013年9月

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

场景重现:

庄园会晤时隔3个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我同奥巴马总统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了很好的会晤,就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自我们会晤以来,双方工作团队密切配合,落实我们达成的共识。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情况,强调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有信心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将为中美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奥巴马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在安纳伯格庄园谈得很好。我们同意致力于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扩大务实合作,建设性处理分歧。此后,双方在一系列领域保持了交往与合作。我愿重申,美国欢迎中国继续和平发展、在国际上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