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如何鼓舞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让青春无悔【3】

2015年07月24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使命担当——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参观

2014年5月4日,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北大校园,同师生座谈。他强调,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实现中国梦,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不要顺利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挫折,就怀疑动摇,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习近平同志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共青团要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习近平同青年代表座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