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如何鼓舞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让青春无悔【2】

2015年07月24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创业奋斗——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2013年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在天津考察工作。这是习近平在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代表座谈。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同志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习近平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全文)

·2013年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在天津考察工作期间专程前往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和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考察,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情况。总书记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力度,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习近平在天津考察: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努力保障改善民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