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盘点总书记去过的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3】

2015年07月17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

“祝福来年风调雨顺”

2014年1月27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乡)冬季那达慕“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

时间:2014年1月26日至28日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

内容:农历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来到内蒙古,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

习近平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改善问题。他来到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在蒙古包中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小孩上学远不远?”“看病、购物方便不方便?”“家里养了多少只羊、多少匹马?”“收入怎么样?”习近平问得很细。玛吉格和家人一一作了回答,并表示这些年日子越过越红火。总书记问群众还有什么要求,老人反映当地有的牧户在用电、通行上还有些困难,习近平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作出规划,努力加以解决。一路上,习近平反复强调,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

在蒙古族的冬季那达慕活动上,总书记参加了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用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