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乌法时间:"四大伙伴关系"、"上海精神"绘靓丽中国色

2015年07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7月11日,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习近平主席的乌法行程紧密,在短短3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出席了两大峰会共25场活动,同7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会晤,发表多场重要讲话,同各方签署和发表联合声明、公报、宣言及各领域合作协议23个。为此,学习路上带您一起回顾一下这次乌法双峰会的精彩内容。

两场国际会议,在一个城市同期举行并不多见。有时间的偶然,也有多边合作日趋活跃的必然。金砖和上合相遇,激发了诸多合作机遇。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乌法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习近平单独会见了哪些国家领导人?

在乌法,习近平单独同7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会晤。他们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分别单独会见了4位金砖成员国领导人。从白河河畔会议中心到红顶白墙的总统饭店,从充满民族风情的巴什基尔毡房会场到松林掩映的阳光会见厅,峰会期间,习主席同普京重温红场阅兵和平之义,同莫迪回味家乡外交温情之旅,同罗塞夫交流促进发展的实践经验,同祖马畅谈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发展……邻居越走越近,伙伴越聚越亲。4场双边会见,巩固情谊,协调对表。

此次上合组织会议,不仅六个成员国的元首全部到齐,还有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和参会的领导人参加,加起来有十多位。习近平主席单独会见了其中五位。除了成员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观察员国印度总理莫迪在金砖五国框架内已经会面,剩下三位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