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乌法时间:"四大伙伴关系"、"上海精神"绘靓丽中国色【2】

2015年07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金砖峰会:“四大伙伴关系”引共鸣

7月8日至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这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提出中国主张,唱响金砖前景,一系列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的新思路赢得共鸣,“一带一路”、亚投行等积极倡议更加深入人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5国领导人围绕“金砖国家伙伴关系”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金砖国家合作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构建维护世界和平的伙伴关系。

——构建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构建弘扬多元文明的伙伴关系。

——构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伙伴关系。

“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习主席提出构建金砖国家“四大伙伴关系”的重大倡议,为乌法会晤的主题注入新内涵。习主席三赴金砖峰会,从四大目标到金砖精神,再到“四大伙伴关系”,不断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走深走实走远。

会晤结束后,5国领导人出席了《金砖国家成员国外交部关于建立金砖国家联合网站的谅解备忘录》、《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会议发表《乌法宣言》及行动计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