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五年來,習近平這樣多次闡述中國夢【3】

2017年11月29日07: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億萬中國人民前行的偉大征程上,廣大留學人員創新正當其時、圓夢適得其勢。廣大留學人員要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把自己的夢想融入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壯闊奮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史冊之上。

——2013年10月21日,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上講到

我們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僅致力於中國自身發展,也強調對世界的責任和貢獻﹔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和平,不是動蕩﹔是機遇,不是威脅。

——2013年5月,習近平在接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哥斯達黎加、墨西哥等拉美三國媒體聯合書面採訪時回答到

展望未來,我國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這是“長江后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廣大青年要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2013年5月4日,習近平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談到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國家的發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藍圖不可能一蹴而就,夢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間萬事出艱辛。越是美好的未來,越需要我們付出艱辛努力。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干才能夢想成真。

——2013年4月28日,習近平在同全國勞動模范代表座談時談到

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

——2013年3月17日,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2013年3月17日,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2013年3月17日,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中華民族的昨天,可以說是“雄關漫道真如鐵”﹔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中華民族的明天,可以說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的講話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空談誤國,實干興邦。我堅信,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的講話

上一頁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