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來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摘編

2015年07月14日14: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自中央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對2015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以來,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等中央領導同志多次在重要場合、關鍵節點,對專題教育開展情況、部署安排、內容要求等進行指導和督促,為方便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領會中央精神,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推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來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摘編。

各級帶兵人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反對腐敗,樹起好形象,立起好樣子。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對“四風”問題及其各種變異表現,必須保持高度警惕,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寸步不讓,一抓到底。

——7月18日,習近平到第16集團軍視察時的講話

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改革全過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大力弘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精神,理解改革要實,謀劃改革要實,落實改革也要實,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干家。

——7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時的講話

要做班子的帶頭人,帶頭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帶頭搞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帶頭抓班子帶隊伍,帶頭依法辦事,帶頭廉潔自律,帶頭接受黨和人民監督,帶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6月30日,習近平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時的講話

各級黨委要把先進典型作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鮮活教材,引導黨員干部弘揚嚴的精神和實的品格。要大力選拔各方面表現優秀的好干部,深入宣傳優秀黨員干部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推動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6月30日,習近平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時的講話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突出問題導向,貫徹從嚴要求,既鞏固和擴大從嚴治黨成果,又有效解決黨的建設面臨的新問題。

——5月25日至27日,習近平在浙江考察調研時的講話

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進程,切實解決改革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努力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5月25日至27日,習近平在浙江考察調研時的講話

從嚴治黨是一個永恆課題,黨要管黨絲毫不能鬆懈,從嚴治黨一刻不能放鬆。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大治本的工作力度,嚴格按照紀律和法律的尺度,把執法和執紀貫通起來。對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以解決。屬於能力不足的,就要加強培訓,加強實踐鍛煉,加強總結提高﹔屬於擔當精神缺乏的,就要明確責任、加強督查﹔屬於不作為的,就要嚴肅批評教育,認真執紀問責。

——5月25日至27日,習近平在浙江考察調研時的講話

各級黨委要堅持德才兼備、五湖四海,加強群團干部培養管理,選好配強群團領導班子,提高群團干部隊伍整體素質。廣大群團干部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嚴格要求自己,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自覺抵制和糾正“四風”問題。

——7月6日至7日,習近平在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各級黨委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繼續抓好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集中教育,繼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繼續查處各種腐敗問題。同時,要在減少腐敗存量的同時,堅決遏制腐敗增量,推進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規范化。

——6月26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要深入抓好正風肅紀,鞏固和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堅決糾治基層和官兵身邊的不正之風,凝聚起強軍興軍的強大正能量。

——5月26日,習近平在浙江省軍區機關親切接見駐浙部隊師以上領導干部和建制團單位主官時的講話

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關鍵是貫徹從嚴要求,緊扣主題、對准問題,在深入深化、務求實效上下功夫,不以一般性學習代替專題教育,不以解決一般性問題代替解決不嚴不實問題。

——7月9日至11日,劉雲山在寧夏調研時的講話

學習踐行“三嚴三實”,要以谷文昌為標杆、為鏡子,把握先進典型的精神本質,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視和解決自身問題,努力做“四有”干部。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價值觀,人人可學可為,要大力弘揚谷文昌精神,激勵人們見賢思齊、向上向善。

——6月6日至8日,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的講話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在已有基礎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彰顯“嚴”的精神和“實”的作風,使之成為領導干部的自覺和習慣。

——6月6日至8日,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的講話

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首先要嚴格把握標准。標准是什麼?就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就是“忠誠干淨擔當”、“三嚴三實”和“四有”要求。

——5月13日,劉雲山在中央黨校2015年春季學期第二批進修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三嚴三實”體現著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確了領導干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開展專題教育,目的是推動領導干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在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守紀律講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見實效,在真抓實干、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4月21日,劉雲山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對象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每個對象都要把自己擺進去,緊扣思想、作風、工作實際,認真學習研討、參加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查找和解決問題,真正把人做好,忠誠可信、干淨廉潔、讓組織放心﹔把事做好,立足本職、干事創業、奮發有為﹔把嚴和實作為終生追求,堅持不懈地自覺實踐,像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典型那樣,忠誠一輩子、奉獻一輩子,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7月16日至18日,趙樂際在江蘇調研時的講話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強化責任落實,深化學習研討,著力解決不嚴不實問題,防偏防空防虛,促使各級領導干部都嚴起來、實起來,攻堅克難、銳意進取,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

——6月29日,趙樂際主持召開中央組織部專題會議時的講話

相關新聞

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通知》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

創新之舉 有效之策——以高質量黨課啟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