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救援力量陆续抵达马航飞机疑似失联海域展开搜救

2014年03月10日14: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救援力量陆续抵达马航飞机疑似失联海域展开搜救

  3月9日,应急救助队队员在登船。当日,“南海救101”轮在三亚搭载了由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应急救助队和打捞专家之后,前往马航失联飞机疑似坠落海域进行援救,并将与“南海救115”汇合编队搜寻。新华社记者随船前往。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9日,马航飞机失联事件进入第二天,航班仍然失联。我国各方救援力量全力赶赴马航客机可能失事海域,陆续抵达的舰船连夜展开搜救。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9日介绍,针对马航班机失联事件,我国政府采取了包括外交、民航、海上救捞以及海警等综合措施在内的救援手段。我国海军9日也已派出舰艇参与搜救。

  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密切联系马来西亚、越南海上搜救机构,了解掌握现场搜救进展,积极协调海事、救捞、海警等单位及中远、中海等企业,派出力量参与搜救。3月9日9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的中远“泰顺海”轮抵达疑似海域,开展搜救行动。

  “泰顺海”轮船长孟昭东通过海事卫星电话向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疑似海域天气状况良好,能见度较高,有利于搜救工作开展。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搜寻,未发现可疑目标。目前,“泰顺海”轮已完成9日的搜救任务,搜寻面积约为145平方海里。

  中国海警3411船也于北京时间3月9日13时30分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中心位置,截至19时,在搜救范围内航行60海里,搜索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尚未发现可疑目标。据了解,3411船将根据海洋气象专家对疑似失联海域海况、洋流、风速等因素的分析研判意见,充分利用船载强光探照灯和夜视仪器等装备,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连夜全力搜索。

  此外,“南海救115”、“南海救101”、“海巡31”等船舶正在全力赶赴疑似失联海域执行搜救任务。

  下一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搜救协调工作,继续保持与马来西亚搜救中心联系,跟踪最新搜救进展。根据中方派出船舶情况,提前协调做好相应搜救计划并通报马来西亚搜救中心。同时,继续协调过往商船参与搜救。

  此外,马航高层管理委员会发言人王明财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关于马航失联飞机的相关提问。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没有任何信息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仍无飞机位置的确认信息。9日上午马航工作人员在对家属的说明中,希望家属做“最坏心理准备”。

  马航一官员9日在北京丽都维景酒店发布消息称,马航方面已与马来西亚政府沟通,对于已有护照的家属,加快签证办理速度。目前已经分别和马来西亚、中国政府沟通,帮助家属尽快前往马来西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