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社:必须对“刮地皮”式腐败零容忍

谢佼

2016年05月25日19: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必须对“刮地皮”式腐败零容忍

中央三令五申严防老百姓身边的腐败,可仍有人不断伸出黑手。5月23日,四川中江县交警副大队长冯天喜因冒领廉租房,被停职调查。云南昭通市也曾出现冒领廉租房事件。中纪委4月公布的各地侵害群众利益案件达13起,其中有冒领低保金、私分扶贫款等现象。敢于顶风作案“刮地皮”,这一现象必须受到严厉惩处!

“刮地皮”者敢如此猖狂,原因是自律缺失、胆大包天,刮走了良知敬畏。人有良知,尔后知敬畏。当其主观世界只有利益没有责任、只有攫取没有付出时,党章法律的栏杆也救不了内心的出轨。

“刮地皮”刮走民生民心。“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这是啃噬改革事业地基的白蚁。

零容忍,首先每个环节都要严肃追责。按照有关制度规定,申请者填写的材料,要经多个部门核实并加盖公章。冒领材料是如何做假的,哪个机构放的水,还有没有其他冒领者,都必须一一穷追,严查每个责任人。零容忍,还要广开言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只要监督到位,“刮地皮”者将无容身之所。(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谢佼)

网评精粹:


重读唤醒党章意识要迈好“三大步”

对“微腐败”要露头就打

鼓劲干部干事还需纠错兜住底

干部要坦然面对仕途“弯道”

莫让“不知自家电话”的笑话再次上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