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充满信心的政府会带给人民更多的“获得感”

2016年03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6日电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答中外记者问,在谈及中国经济走势时,认为希望大于困难,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网友们纷纷认为,总理对经济走势的信心,来自对民情、国情、世情的准确研判。政府有信心,人民才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友“倪洋军”认为,总理记者两会开场白“单刀直入”,传递的是“只拣干货捞”、“只谈有用话”的务实作风,决胜“十三五”,需要的就是干事、务实的态度,值得点赞!网友“惠斯春”认为,总理对于股市汇市等金融市场问题的这个“当头炮”的回答真挚诚恳、务实有效,从金融风险谈起不回避矛盾,从政策措施、金融规律、监管制度和国际形势综合分析,是对国情、世情和民情的精准研判,更是对发展成果群众共享的一种责任和担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必将步入健康有序发展快车道。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李克强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表明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凭空的,信心从创新驱动中来,从结构调整中来,从产业升级中来,从改革开放中来。中国的经济不会“硬着陆”,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块头”依然可以当好领跑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中国仍然可以成为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

“人民就是希望”,网友“曲勇”在贴文中写到,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仍是困难和希望并存。历史经验证明,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就可以爬坡过坎,唱衰中国只会黯然神伤。网友“茶疆”认为,总理游刃有余的回答背后,彰显出的恰恰是“中国信心”。要看到,无论是传闻中可能出现的“下岗潮”,还是老百姓最为关切的五险一金,抑或是金融市场未来的走向,种种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提问里,总理胸有成竹的回答中蕴含着满满的信心,有信心的政府才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评精粹:


总书记为何要强调“每个地方都要抓反馈”

脱贫攻坚须在“真”“实”上下功夫

政府自拆围墙折射出“官念之变”

扶贫惠农容不得“蝇贪”频现

“扶贫大合唱”要踩准调配好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