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府自拆围墙折射出“官念之变”

王鸣镝

2016年03月15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政府大院拆掉围墙建社区公园,一下子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长沙市民王女士拿出手机,一边兴致勃勃地拍摄着政府大院门前盛开的鲜花,一边与闺蜜交流。(3月14日 新华网)

曾几何时,巍峨的楼宇,长长的台梯,威严的保安,高高的围墙,组成了公众对机关大院的“最初印象”,围墙赋予了机关大院的权威性与威严感,却也围出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感,让人望而生畏。

而今,长沙市政府机关自拆围墙还绿于民,转变的“官念”,折射了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理念之变,是开放型政府的真实展现,全心构建了公共权利公开透明的“窗口”,畅通了干群联系的方便之门。

围墙虽小却围出了私密空间与安全保障,更围出了高高在上的权力。为真正实现还绿于民、还权于民,长沙市全面推进“拆围透绿”,经受住了作秀的舆论压力,更成功化解了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心为民的决心与信心,值得肯定、值得点赞。

拆除围墙需要勇气,现需要自信。自拆围墙后,更多的群众轻轻松松走进机关大门,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都暴露在了群众的眼前,彻底开放的办公环境,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与底气,更令人敬佩。

政府部门自拆围墙的“一墙之变”,折射了“官念之变”,是党员干部摒弃“官念”,抛除“杂念”,坚定“信念”的生动再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演绎,是执政理念由堵向疏的现实表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更温暖了民心。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论是自拆围墙也好,还是开设便民服务也罢,只要是真真切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会永远记在心里。而不论是领导干部也好,还是普通干部也罢,唯有始终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恪守本职、真抓实干、勤政廉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信任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才能真正换来群众的理解与信任,才能真正在为人民服务道路上实现人生的价值,找到幸福的“真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