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不能让中秋国庆成为“四风”的反弹契机

2015年09月06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6日电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净化节日风气。网友们纷纷认为,佳节将至,需警惕“四风”借节庆反弹。反“四风”不仅是纪检部门职能,更要发动群众参与,才能让打着人情幌子的违法违纪行为无处遁形。

网友“顾月娴”认为,只有将人民群众充分调动起来,让群众都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成为反四风的“千里眼”,才能让各种隐藏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反“四风”不仅仅是职能部门的专门任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权利义务。网友“释然一笑”则认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反四风”应是每逢佳节的“规定动作”和“必选动作”。作为领导干部,每逢佳节不仅要“倍思亲”,更要像“勤思廉”,拒收“中秋礼”,狠刹送礼风。

“越是时至佳节,越要跟‘四风’死磕到底”,网友“湖畔老茶”认为,传统佳节,走亲访戚,适当庆祝并无不可。但总有一些不安分子企图打着节日的名号,行不轨之举。举报曝光,不是唯一却是最有效的监督方式。干部少不了廉洁自律,而自律背后还须有“他律”,每多一个监督渠道,意味着多划了一道红线,这也彰显出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与恒心。网友“天真又执着”认为,“礼尚往来”是传统美德,却易助长借交往之名、行腐败之实的“节日病”。某些节日礼品背后往往暗藏着公款消费、跑官要官、官商勾结等见不得光的违法违纪交易,必须清理干净。

网友“西南蜀道”认为,作为社会中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人群,党员干部如何过节、是否廉洁过节,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有些作风问题蛰伏已久,稍有松懈,极有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基于此,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刹风整纪,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只有一年一年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才能真正遏制反弹。网友“意正论者”在帖文中写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四风”需要更多的“朝阳群众”,要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畅通网民举报渠道,及时公布处理结果。任何花拳绣腿、表面文章,贪污受贿等现象,可能蒙蔽一时,但最终必将无处遁形。

网评精粹:


官商交往还需“泾渭分明”

党纪国法是最基本的规矩和底线

党员干部应追求怎样的“品质生活”

政商不“勾肩搭背”,也别“背对背”

“穷怕了”不是权力变现的理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