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穷怕了”不是权力变现的理由

黄建军

2015年09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去年11月6日,山西省纪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原因是李建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犯罪。通报措辞严厉:“李建功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纪违法,尤其在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贿赂,且为逃避组织调查,转移赃款赃物,情节严重。”

在忏悔书中,李建国的妻子因“穷怕了”借助丈夫职权敛财。而李建国不但不阻止反而支持和纵容妻子,将权力变成了敛财的工具。穷不是成为敛财的理由。步入官场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明白手中的权力是为了人民而存在,是用来为民谋利、谋福的。

一旦亵渎权力,偏离权力的初衷,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然而,党纪国法在他们眼中只是一张白纸,反腐在他们眼里只是口号,没有受过惩罚,他们嗅不到监狱的味道。官场从来就不是致富的名利场,是一心为民谋福的净土。然而总有人逆天而行,最终不可自拔。

在这场敛财的闹剧中,丈夫没劝过妻子,妻子没劝过丈夫。穷了那么多年,丈夫终于有了点权,就像得到了脱贫的工具,“致富”理所应当。私欲的作祟、权力的错位让彼此不仅不知收敛,反而相互隐瞒、顶风作案。那么的腐败案例也没能给他们警示,那么多接受严厉制裁的官员也没能让他们醒悟。也许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永远是故事,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才算事。

亲身经历才能明白的透彻,才知道痛彻心扉的滋味。可惜的是为官没有试验,当官没有从来的机会,也不会给你改过的机会。犯了错就是犯了错,只能接受国家的惩罚和法律的制裁。再多的忏悔也换不来从头再来,再多的悔悟也只能成为提醒别人的警示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