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不忘屈辱历史 更需砥砺前行

2014年12月13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3日电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网友们纷纷认为,隆重举行公祭仪式表明了整个民族铭记历史的决心,更反映了国家对民众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畏,历史不容任何挑战与质疑。

网友“于腾洋”在帖文里说,历史需要铭记,苦难需要传承,唯有如此,才会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中华民族爱好和平,但不惧怕战争。网友“印台月色”说,将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上升到国家公祭日,能唤醒民族意识,让13亿人民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牢记“团结就是力量”的经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步向前;牢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密切干群关系,增进“鱼水之情”。网友“牛沐钟声”认为,一个国家,庄严、肃穆地对大屠杀进行公祭,既是对死难者的沉痛悼念,也是对屈辱历史的最好追念,更是对侵略罪行和战争罪犯的血泪警示。

重温苦难记忆,不忘砥砺前行,网友“冬君”留言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国家公祭仪式进一步表明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忘却苦难的历史,同时也申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网友“公震”说,这是对死难者最好的祭奠,将对长期否认、美化战争的日本右翼势力及部分当政者形成有力地威慑,任何试图打破战后秩序、威胁人类和平的言行都将显得软弱无力。

“忘记了历史等于背叛”,网友“书院挹秀”说,面对同胞的遗骸,惨烈的图像,历史仿佛凝固,12月13日,已是中华儿女不能遗忘之痛,不容任何的歪曲和掩盖。只有牢记昔日人民流离失所、国家积贫积弱的苦难岁月,才能珍视和平,珍惜眼前稳定和谐的局面;才能防微杜渐,对各种破坏和平与发展大局的阴谋,有所防范,让悲情不再重演。网友“李成军”认为,爱国是规范公民与国家关系的基本道德信条,是公民对国家道德责任的“底线”。培育和弘扬爱国精神,人人可为,人人必为、人人牢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爱国精神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身体力行。

更多网友声音:

铭记历史才能远离民族耻辱

不忘苦难历史 永怀炙热爱国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