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铭记历史才能远离民族耻辱

于腾洋

2014年12月13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上午10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

也许有人不理解,为何我国要设立“国家公祭日”,回首往昔的“苦痛”?纪念南京大屠杀这个苦难日,并非我们念念不忘旧愁,而是为了不让曾经的苦难再次降临到我们的头上;是对30万无辜同胞惨遭杀戮的祭奠;更是对那个曾经伤害我们,却没有任何担当,还选择性“失忆”企图美化侵略,甚至还在蠢蠢欲动的日本右翼,予以有力的回击。

就像欧洲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死难者一样,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的,更是是全世界的,只有铭记那些所有值得纪念的苦难,才会让世界真正远离战争。

历史需要铭记,信念需要传承。也唯有如此,才会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在居安思危中时刻提防“豺狼”来袭。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希望和平,我们渴望和平,但是不等于会因此而任人宰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于腾洋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