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军中绝不能有包庇腐败分子的“特区”

2014年07月01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日电 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对此,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认为,军队历来是国之重器,腐败现象涣散军心、削弱斗志、败坏风气,是战斗力的腐蚀剂。从严治党、更需从严治军,党中、军中决不能有容纳腐败分子的“特区”。

不少网友表示,对于一位曾经手握兵权的国家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网友“大别松涛”说,对于查出徐才厚这一军中“大老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恐怕就是震惊。然而,仔细看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历程,恰好证明了“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绝不是一句空话。网友“惠斯春”在留言里说,副国级干部苏荣的落马,让国人震惊的是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让国人感叹的是中央反腐败的力度。

网友“缘起东海”在帖文里说,徐才厚的落马,既表明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也充分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没有禁区,不管涉及到谁,不论躲到哪里,只要涉嫌贪腐,中央都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会让任何腐败官员“平安着陆”。网友“公震”则认为,开除徐才厚党籍,也再一次表明,不管是什么人,涉嫌贪污腐败就必须依法严厉查处。任何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开除徐才厚的党籍,严肃了党纪国法,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军中无戏言,党内无特权”, 网友“倪洋军”在留言里说,全党全军必须从徐才厚落马这一案例中吸取惨痛教训,并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站好岗、用好权。网友“干越白丁”说,中央查处徐才厚,告诫领导干部要将自己的全部活动纳入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时时以法律来规范自己,事事以法律约束自己,把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使法律成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可逾越和侵犯的“雷池”。

相关链接:

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警示领导干部“慎重用权”

徐才厚被查再显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决心

军中打虎振奋人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