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才厚被查再显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决心

缘起东海

2014年06月30日1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曾经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再次向全党全社会表明,党中央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掌握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和任务。历史和现实反复表明,一个政党,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徐才厚、苏荣、万庆良等高官纷纷落马,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党纪国法面前,任何地方都不是“避风港”,任何职务都不是“保险箱”。徐才厚的落马,既表明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也充分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没有禁区,不管涉及到谁,不论躲到哪里,只要涉嫌贪腐,中央都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会让任何腐败官员“平安着陆”。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一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严重政治斗争。徐才厚落马,一方面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另一方面,也时刻警示我们,要继续加大反腐败立法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切实构筑起预防和遏制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制度防线和法治防线。

严惩腐败高官,合乎民心、顺乎民意。民众期盼党中央继续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中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