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剔除“不嚴不實”弊病需要制度剛性執行 

2015年04月20日12: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0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對2015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方案》強調,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推動各級領導干部爭做“三嚴三實”的好干部。網友們紛紛認為,該《方案》的實用性、針對性強,問題導向明顯,對縣處級以上干部中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提出了明確要求,建章立制,與日常實際工作結合更便於剛性執行。

網友“終身學習”認為,實用性是此《方案》的一大亮點,以問題為導向,劍指當下領導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良作風,倒逼干部遵規守紀﹔此外更是強調“不分批次、不劃階段、不設環節,不是一次活動”,將“三嚴三實”的具體要求將融入領導干部日常實際工作中,讓領導干部在潛移默化中吃透,在具體工作中踐行。網友“清青河邊草”則認為,縣處級領導干部作為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單位的“領頭雁”,其言行舉止,會在不同范圍內產生不同程度的示范效應。縣處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對照“三嚴三實”要求,著力解決“不嚴不實”問題,帶頭轉作風、弘正氣,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進經濟社會長足發展。

網友“王小小聰”認為,既然是專項教育,就得強化針對性,瞄准那些“三不嚴”的干部——縱情於聲色犬馬、沉溺於紙醉金迷,在“嚴以修身”上放縱自己﹔搞權錢交易、任人唯親、獨斷專行,在“嚴以用權”上迷失自我﹔包養情婦、索賄受賄、懶政惰政,在“嚴於律己”前丟掉底線的干部進行再教育,促其改進。網友“雲間詩意”在帖文中談到,專題教育要抓住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以思想教育為推手,促使黨員干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以為民辦實事多少、是否取得實際效益為標杆,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用月份、季度、年份來分割務實成效,以最終為群眾解決難題數量、拉動經濟上升數據等實際性數字來定論教育成果,才能保障專題教育得民心、順民意。

“要把專題教育當成一把過濾的篩子”,網友“珠峰之上”認為,開展專題教育就應該把“不嚴不實”者,問題較大者篩出來加以督促整改,使之能通過考驗。不能通過者依黨紀進行懲處,不留任何情面。網友“畫鄉柳毅”則認為,專題教育要突出發揮榜樣的力量,深入組織學習焦裕祿、楊善洲、谷文昌等先進模范作用,以榜樣為鏡,照照自身、找找毛病,切實在潛移默化中促進作風轉變。網友“倪洋軍”認為,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工作基本結束,“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基本形成的關鍵時期,印發《方案》可謂正當其時,必將對干部隊伍建設和政治生態塑造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必須一鼓作氣不停歇,必須統籌推進不敷衍。

網評精粹:

打造肝膽相照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別讓民心工程干涸了“民心”

貪官上繳5500萬“廉政金”能換來“平安符”麼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