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一心為民成就人生“最美”

蔡玉潔

2013年12月12日15: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10月,劉國忠被評選為“全國最美村官”十大人物之一。但短短十幾天后,10月23日,劉國忠在從鄉裡回村的路上出車禍,並於24日凌晨去世。他被埋葬在老村委會的大院裡。(據《新京報》)

熟悉劉國忠的人都知道,他一輩子都在為老百姓的幸福而操勞。他為了解決村裡的通電、灌溉和修路問題,誰都記不清他跑了多少次鄉裡、縣裡,甚至是喀什地委和自治區政府,才使科克墩村告別了無電、無路和長期喝苦水的歷史﹔他幾十年如一日扎根家鄉,一心一意幫百姓致富,農民年人均純收入從十幾年前的不足300元增加到現在的7000多元。在鄉裡開會,回村布置工作,到每家走訪,成了他幾十年來固定的工作,在生命的最后時刻,他就走在從鄉裡開會返回的鄉村路上。

正如全國“最美村官”評選活動組委會對他的評價:“一心為民、兩袖清風,維吾爾族群眾舍不得的漢族好干部”。劉國忠為何能夠做到一心為民?源自堅強黨性和堅定理想信念,源自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源自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正是由於他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才使事業成為他永遠的追求,工作成為他生命的全部,人民群眾成為他不渝的忠誠。

一心為民才會對工作充滿無限熱愛。在科克墩村這片熱土上,劉國忠就像一頭不知疲倦的“老黃牛”,總有干不完的活兒、使不完的勁兒。村裡缺水缺電路不通,他跑辦資金披星戴月、日夜兼程﹔老百姓日子苦、生活窮,他拿自己做試驗、帶頭“吃螃蟹”,硬生生趟出了一條“窮村”致富路﹔對遭受困難的群眾,他感同身受、無私幫助,沒讓一個老百姓掉隊。正是憑著一心為民的精神,他面對科克墩村貧窮落后的面貌,迎難而上,奮發努力,以超乎常人的頑強毅力和拼搏精神,帶領群眾改善了生產生活環境,贏得了百姓擁戴。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一心為民,是各級黨員干部最珍貴的精神品質,也是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發展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習近平同志指出:“我們的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是黨執政的最牢固根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克服各種艱難險阻,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就在於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進程中,有無數的黨員干部始終以一顆赤誠之心,努力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贏得了人民的信賴和愛戴,並從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中不斷獲得前進的動力,從而譜寫了中國發展的輝煌篇章。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一個宏偉的奮斗目標,要求我們共產黨人要始終保持一心為民的政治本色、一心為民的奮斗精神、一心為民的質朴情懷,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相反,如果一心為己、以權謀私,對人民群眾的疾苦漠不關心、麻木不仁,對工作無所作為、得過且過,不但會危害我們黨生存和發展的根基,還必將成為社會的敗類、歷史的罪人

一心為民,成就我們的事業興旺發達,一心為民,也會成就我們的人生“最美”。在劉國忠等“最美基層干部”身上展現出的一心為民精神,鼓舞人、激勵人、凝聚人,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