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讓好干部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引擎

冬君

2013年11月21日16: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趙樂際部長指出,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要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評價、選拔任用、教育培訓、管理監督等制度,構建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人用人機制,著力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不斷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動改革發展的能力。

政治路線確定之后,干部就是決定的因素。黨的事業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關鍵在於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執政骨干隊伍。全面深化改革,就要通過好干部,將十八屆三中全會賦予的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好,落到實處、有序推進。

要讓好干部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引擎,首先,要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通過完善“信念堅定”這個好干部的“魂”、“為民服務”這個好干部的“根”、“勤政務實”這個好干部的“形”、“敢於擔當”這個好干部的“神”、“清正廉潔”這個好干部的“底”,進一步完善干部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制度,不斷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動改革能力。

其次,要進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構建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人用人機制,不唯“票”、不唯“分”、不唯“GDP”、不唯“年齡”、不唯“職位”,使好干部能充分涌現。還要引導好干部積極投身改革事業,發揚“釘釘子”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積極貢獻。

十八屆三中全會為中國的發展勾勒了藍圖,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好干部助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需要有滴水穿石的意志,需要有堅定不移的韌勁,需要有敢為人先、敢闖敢干的勇氣,需要有不怕觸及矛盾和問題、積極作為的果敢。重任在肩,時不我待。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好干部“向我看、跟我干、敢擔當”,惟有一個一個地推進,一項一項地落實,像釘釘子一樣一錘到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工作落到實處,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來,真正匯聚起好干部助力改革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趙娟、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