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这样论述马克思主义【7】

2020年05月05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马克思主义

——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

——2019年9月3日,习近平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2018年4月23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不能采取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的态度。有的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没读几本,一知半解就哇啦哇啦发表意见,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也有悖于科学精神。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现在,我们依然要推动全党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依然要推动全党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学习的目的,就是更好认识国情,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

——2013年12月3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

——2013年12月3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忽视了马克思主义所指引的方向,学习就容易陷入盲目状态甚至误入歧途,就容易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无所适从,就难以抵御各种错误思潮。

——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静、吕腾龙)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