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用忠诚书写初心 一声“到”,一生到【3】

2020年04月10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难题 不服老 复工复产老党员不落后

不光防疫做的到位,在复工复产上,老党员们更是有自己阅历的优势,让自己的经验化为实际的动力,为复工添了把火。

王志刚:一日为子弟兵,一生是人民的儿

“书记,今天欢乐颂跆拳道馆遇到问题了,想用在物业放着的装修押金来给员工发工资,这段时间都不容易啊,咱一起落实一下。”这样的对话时常出现在王志刚向泉景园社区的工作汇报中。

77岁的老党员王志刚是山东省济南槐荫区腊山街道泉景园社区文明监督委员会带头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了筑牢守护“铜墙铁壁”,他与区委统战部下沉党员挑起重担,守好了社区“北大门”。

欢乐颂跆拳道馆是2019年10月装修投入使用的一家店铺,因装修费用依靠贷款,经营方既要还贷又要支付员工工资。自疫情以来,该店铺支持防疫工作一直未营业,在当前面临困顿局面之际,王志刚摸清情况,迅速反馈社区,并协助社区协调物业尽快退还装修押金,缓解燃眉之急。

“一日为子弟兵,一生是人民的儿,帮助企业奋起直追,我们责无旁贷!”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及复工压力,王志刚说。军人出身的他,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依然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忠诚书写初心,军徽永存,党旗闪耀,一声“到”,一生到。

瞿建琦:反复讲,讲反复,重点讲,讲重点

2020年农历新年,新冠肺炎突袭而至,让欢声笑语转变成集结的号角。西安高新区紧急征集科技攻关项目,并号召涉及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紧急复工。

瞿建琦是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产业促进部的部门经理,同时也是一名有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初二接到动员令,他立即在高新区草堂科技企业加速器上岗,连夜联系企业,解决后勤、人员等难题,全力保证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加速复工快速生产。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安全复工,瞿建琦第一时间带领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现场指导、检查企业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的防疫措施,一一查看企业人员登记表、测温仪和消毒物资配备,有序稳妥地推进企业复工前的服务审批和监管工作,并多次向远光高科技相关负责人传达高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对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反复讲,讲反复,重点讲,讲重点!”瞿建琦笑言,为了企业在落实防控方面绝对不容一丝马虎,绝对不打一点折扣,特殊时期,他必须做个啰嗦人。

企业员工的吃住问题,又让瞿建琦皱起了眉头。为了保障工人的三餐,瞿建琦立即和物业公司联系说明情况,协调安排基地餐厅提供餐饮服务,并要求物业公司派专员帮助和督促做好餐厅、公寓、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这场‘疫’战面前,作为党员,只要有需要,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发挥示范作用,让所有人凝聚起来,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这次疫情也是一样。”瞿建琦满怀信心地说。

侯孝军:我想为企业复工做点事

“抓防控 外防入 内防出 方法实 效果好……”最近,大彭镇一位党建指导员侯孝军自己编写的《企业疫情防控“三字经”》,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人们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三字经”的形式,将健康知识、防控要点让更多的企业员工掌握,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侯孝军始终心系企业,关注企业复工复产,一直琢磨着该如何提升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他利用空余时间创编了257字的《企业疫情防控“三字经”》,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担当有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不容松懈。企业虽然复工复产了,应该是在抓好防疫的前提下,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防控是第一位的!”侯孝军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就想着找点事做,为企业服好务,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实现防控复工两不误,促进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侯孝军说。

滕广志: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防控方案是否落实到位?”“还有啥难题需要帮助解决?”山东临沂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书记滕广志带领企业帮扶小组走进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等情况。“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进展,为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稳就业、保民生,我们积极响应柳青街道号召成立党员复工复产帮扶小组,手把手指导企业,面对面帮扶,共克时艰。”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书记滕广志说。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我们通过严格落实‘包、靠、帮、抓’责任制,现场指导企业厂区的消毒、监控站点建立、复工人员排查、疫情工作宣传、工作台账建立等工作,努力做好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滕广志介绍到。

自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开展以来,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战击疫情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守初心、践使命,让党旗在防控复工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受到企业一致点赞。

(吴楠综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浙江在线等报道)

上一页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