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他们为什么能“火线入党”【3】

2020年03月13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

王春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她是北京东坝乡红松园北里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当前,她放弃春节休假,安顿好身患慢性疾病的母亲,主动向社区党委“请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站岗执勤、入户排查、登记到帮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用品,有时忙起来,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就算崴了脚,也坚持坚守在执勤岗位。她就是王春琦。

夜幕降临,虽然白天的站岗执勤、入户摸排工作结束了,但对王春琦来说一天的工作还未画上句号,她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梳理白天的摸排工作、汇总数据、制作台账,常常一忙就到了深夜。

“我一定会以入党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春琦说。【详细

王筝:请党组织严格考验我

“火线”选拔,更意味着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安社区居委会委员、王家新村网格员王筝,2017年1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第二年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5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疫情突然发生,他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地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上需要有人站出来,奋勇冲在前,正是我们发展对象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时候,请党组织严格考验我!”今年2月,王筝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详细

秦勤:第一时间投身战“疫”

秦勤是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一名机关干部,还是一名“军嫂”,丈夫在武警河南总队服役,不能经常回家,照顾家庭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就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至父母照顾,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第一时间投身战“疫”,全天侯坚守社区卡点值守岗位,从无怨言。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不听劝阻、执意外出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进行解释,直至劝返为止。小区实行管制后,为方便居民生活,她积极协调小区附近超市和药店,提供送菜、送药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称赞。经个人申请、支部择优谈话推荐、党工委研究上报、区委组织部牵头,执纪执法等部门联审反馈的程序,秦勤被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3月2日上午,姚孟街道机关党支部为她举行了一场庄严的“火线入党”仪式。【详细

张少军、李志光:在战疫面前敢于尽责

“当时疫情形势紧张,我俩都是退伍军人,私下一合计,来吧,也没和家里人说一声。当时没想到会是这么长时间!”

当得知集中隔离区处于无人值守状态时,1月2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张少军、李志光两位90后主动请缨来到这里,承担起管理服务隔离人员的重任,成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酒店服务员”。

鉴于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忘我的工作表现,2月1日下午,李志光、张少军被集宁区机关工委批准,在隔离酒店为他们俩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我们想也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刻,党组织能够批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惊喜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危急时刻勇于承担、在战疫面前敢于尽责、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两人激动地说。【详细

(谢倩综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各省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各地方频道等报道整理)

 

上一页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