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2020年03月11日14: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尽管疫情防控已持续40多天,可作为定点隔离点,位于集宁区怀远南路上的惠丰大酒店仍然严阵以待,一辆公安方舱车堵在门前,酒店大门紧闭,行人路过这里都会加快步伐。

然而,这个“人人敬而远之”的地方,90后张少军、李志光却主动请缨前来坚守。

关键时刻主动请缨

3月6日9时许,记者来到张少军、李志光工作的集宁区定点隔离酒店。按照规定,方舱值班民警进行了检查登记,进入酒店大门后又测了体温。

一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悬挂的一面党旗,鲜艳耀眼。离门不远处,站着穿防护服、戴口罩和塑料手套的两个年轻人,手里还拎着几袋配送的早餐。经确认,他俩就是张少军和李志光。

“当时疫情形势紧张,我俩都是退伍军人,私下一合计,来吧,也没和家里人说一声。当时没想到会是这么长时间!”

当得知集中隔离区处于无人值守状态时,1月29日,集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张少军、李志光两位90后主动请缨来到这里,承担起管理服务隔离人员的重任,成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酒店服务员”。从那天开始,他俩送饭、打扫房间、倒垃圾、代购……最多的时候,服务60多位隔离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忙到深夜2点,一天10多个小时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动一动就是一身汗。“现在只剩下10多个隔离人员了,工作轻松多了!”两人话语中透出兴奋。

为了近距离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记者也“全副武装”随着他俩开始了工作。隔离人员住在酒店4楼,防护相关物品放在5楼。记者跟随两人先来到5楼,带上测温枪、登记册、垃圾袋等物品来到4楼后,送餐、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打扫房间、倒垃圾、与隔离人员交谈,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等,一圈下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1个多小时,这是他们在这里坚守的39个日夜中,重复了无数次的常规动作,可他们每次还是细心再细心!

防护服仅穿了1个多小时,记者已是浑身湿透,可每天都穿10多个小时防护服、一刻不停繁忙工作的张少军、李志光两人又该是怎样的感受,可想而知!

支持鼓励是支撑

疫情面前,人人都有恐惧心理,张少军、李志光也不例外。

“疫情严重时心理压力挺大的。多亏单位领导和我们谈心,开导我们,才逐渐好起来。” 李志光平静地说。

“由于时间紧,来时也没跟家里说。后来家里人知道后反而安抚我们‘要干就干好,一定做好防护!’家人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鼓励!” 说着,张少军眉眼充满笑意。

给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是李志光、张少军的重要工作之一。此外,有些隔离人员还会让他们代买食物等,他们及时找外卖,如果没有外卖,就再想别的办法解决,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为了方便沟通,李志光、张少军建起被隔离人员微信群,有任何问题和困难,只要在群里说一声,他们就想办法解决。

对他们来说,工作难度最大的就是打扫房间,包括打扫卫生间、擦地、桌椅、铺床单、叠被子等。因为他俩不是专业客服人员,有时候床单铺得不是很平整、被子叠得不像星级酒店哪样齐整,曾被隔离人员抱怨做得不好。面对一些不理解,他们以一个军人的职责要求自己,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后来这些人知道实情后,直对他俩说对不起!

不惧危险火线入党

疫情当前,与这些存在一定风险的“隔离人”日夜相处,是别人躲都躲不及的差事,可他俩却坚定值守着,暗下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鉴于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忘我的工作表现,2月1日下午,李志光、张少军被集宁区机关工委批准,在隔离酒店为他们俩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我们想也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刻,党组织能够批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惊喜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危急时刻勇于承担、在战疫面前敢于尽责、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两人激动地说。

2月14日,有个名叫张元的人给李志光、张少军送了一面锦旗,这让他俩感到很温暖。40多岁的教师张元一家从湖北回来,被集中到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隔离,一时难免心存怨气。张元有个8岁的女儿,李志光、张少军特意给他的女儿多一些关照,时常给孩子买水果、零食等。这让张元很感动,隔离结束后,张元第一时间给他俩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被隔离人员王浩是刚从意大利回来的留学生。说起李志光、张少军,王浩感激不尽,“这里的管理人员服务很周到,一日三餐准时送来,并经常鼓励我!还是在家乡踏实!”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是共产党员,一定要战斗到最后。”面对党旗,李志光、张少军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却这一庄严的承诺。(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见习记者 郭羽)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