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河南平顶山:“火线入党”写忠诚

2020年03月11日10: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原标题:平顶山:“火线入党”写忠诚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面对突发疫情,平顶山市各条战线上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逆行冲锋、默默奉献,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谱写忠诚。

火线驰援,用大爱彰显“逆行者”底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29日晚,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在平顶山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飞的带领下,9名队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党员,他们勇往直前、不怕危险,时时刻刻在影响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更加坚定。今天是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日子。‘火线入党’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努力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火线入党”后,平顶山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应急医疗队队长康茹激动地说。

据了解,医疗队已累计接诊危重症患者60余人,全体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精心诊疗护理每一位患者,目前大多数病人病情已经缓解,其中13人康复出院,得到受援医院、患者及其家属的充分肯定。

把牢关口,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本色

今年35岁的罗仕彪,是郏县第二人民医院核磁共振室主任。肺炎疫情发生后,罗仕彪坚持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请战到防控一线去接受考验。受领任务后,罗仕彪第一时间和同事来到郏县高速路口卡点执勤,一到卡点,他们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往返的所有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认真排查、登记、消毒。据统计,他在高速路口卡点值班50班次,检测来往人员3400多人,排查车辆1600多辆,处置发热患者3例。为了给病人提供及时的服务,在做好卡点执勤的同时,他还不顾疲劳,返回医院工作岗位,为患者作核磁共振检查、写影像检测报告等。

由于表现突出,经党组织考察、批准,2月9日上午,他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默默守护,用担当检验对党忠诚成色

秦勤是湛河区姚孟街道一名机关干部,还是一名“军嫂”,丈夫在武警河南总队服役,不能经常回家,照顾家庭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就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至父母照顾,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第一时间投身战“疫”,全天侯坚守社区卡点值守岗位,从无怨言。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不听劝阻、执意外出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进行解释,直至劝返为止。小区实行管制后,为方便居民生活,她积极协调小区附近超市和药店,提供送菜、送药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称赞。经个人申请、支部择优谈话推荐、党工委研究上报、区委组织部牵头,执纪执法等部门联审反馈的程序,秦勤被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3月2日上午,姚孟街道机关党支部为她举行了一场庄严的“火线入党”仪式。

疾风知劲草,“疫”线写忠诚。在疫情面前,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把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和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表达了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向党员看齐与疫情赛跑的冲锋号。截至目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共接收抗疫一线入党申请1491份,“火线”发展党员137人。(平顶山市委组织部 周强 李贤广 供稿)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