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各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6】

书记作检视剖析

2019年09月10日08: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

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到会指导并讲话。

时间:8月26日

总结: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守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三秦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详细】

甘肃省

林铎代表甘肃省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时间:8月29日

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也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标准、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详细】

青海省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作点评讲话。

时间:8月26日至27日

总结:要始终重视学习。要始终摆正位置。要始终检视问题。要始终与时俱进。要始终振奋精神。要始终战胜自我。第一批主题教育结束之前,常委同志都要参加一次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检班子以及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党组党委都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要求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地持续推进。要认真抓好整改,及时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上下齐心协力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详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

石泰峰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时间:8月27日

总结: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学实学、入脑入心,常学常思、常悟常进,学以致用、身体力行,防止“学得浮、学得浅、学得散”,防止“学而不思、思而不学”,防止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要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着眼大局把方向谋长远,坚定坚决抓贯彻抓执行,切实解决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者、实干家,涵养“功成有我”的境界,坚守“人民至上”的立场,保持迎难而上的毅力,直面各种风险挑战、矛盾问题、瓶颈短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持续改进作风,带头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建设者,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严到底。要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把问题整改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详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陈全国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时间:8月25日

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政治上更加坚定。二要学习上更加自觉。三要工作上更加担当。四要作风上更加过硬。五要为民上更加用力。六要廉洁上更加严格。【详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孙金龙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时间:8月26日

总结: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自觉更坚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兵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扎实更深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为民服务上更加力更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兵团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担当作为上更主动更过硬,以更强烈的责任诠释担当、以更过硬的实招践行担当、以更鲜明的导向激励担当,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问题上发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在自我革命上更坚决更彻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护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详细】

以上据各省区市党报公开发表的消息整理

相关链接

为了这一个主题 中央政治局常委7月以来密集调研

各省区市党委书记这样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各地领导接受了哪些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各省区市这样部署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