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国庆文艺旅行攻略:打卡冯小刚李安等导演钟情的电影取景地【3】

2018年09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内蒙古乌拉盖草原

《狼图腾》取景地

《狼图腾》剧照

电影《狼图腾》改编自姜戎同名小说,讲述了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牧民与狼为了生存而彼此展开搏杀的故事。影片展现了天边草原醉人的四季美景,和原著中描绘的“狼马大战”“飞狼”等激动人心的场面,就是在内蒙古乌拉盖草原上拍摄的。

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是天然草原,草地质量优良,处处是美景,辽阔壮观……境内不仅有草原,还有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还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

《长城》《神探狄仁杰》取景地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该奇观形成于2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千米,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电影《长城》《三枪拍案惊奇》《神探狄仁杰》等电影曾拍摄于此。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在阳光的照射下,各种成分不同的岩石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形成了七彩丹霞的壮丽景观。在日出后和太阳落山前,这种奇观展现得更透彻。

云南普者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地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中十里桃花,落英缤纷,仿若世外桃源。看着剧中着令人沉醉的水墨田园山水,一股桃花香似乎冲破屏幕扑鼻而来。

这些美景可不是特效促成,而是实打实的取景于云南普者黑。彩云之南的自然美让“三生梦域”的,爱情故事更加唯美动人。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

浙江舟山东极岛

《后会无期》取景地

说到东极岛,就不得不说红极一时的电影《后会无期》,是这部电影让大家知道了舟山这座低调的小岛。

这儿不只有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层叠不齐的礁石,朴素的渔家民居,还有那能把一切烦恼都吹走的阵阵海风。这里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美不胜收的风光。

看完这些你心动了吗?你想去哪个取景地打卡呢?欢迎关注公众号我们留言哟!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上一页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