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国庆文艺旅行攻略:打卡冯小刚李安等导演钟情的电影取景地【2】

2018年09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云南碧色寨火车站

《无问西东》《芳华》取景地

《芳华》剧照

在去年热映的《芳华》和《无问西东》里都藏着蒙自市碧色寨火车站的影子。

冯小刚曾在碧色寨车站接受采访

碧色寨是《芳华》中越战争(1979-1989)片段中一个庇护所的取景地,在那里何小萍救死扶伤,也再次遇见了肖穗子,小小的火车站承载了战争里无数血肉模糊的惨状。

云南蒙自市碧色寨火车站独特的法式建筑风格,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游览。滇越铁路于1910年建成,碧色寨火车站成为这条铁路的核心枢纽,是中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

最繁华的时候,这个小车站每天有四十余对列车在此经停,拉人装货,洗车加水,热闹非凡;美女富商,洋酒咖啡,错落杂陈。其开放和繁华程度,在滇南一带首屈一指,昆明人、越南人艳羡地将其称作“小巴黎”。看这块还挂在墙壁的钟表,也还写着“paris”。

浙江安吉天下银坑

《绣春刀》《夜宴》《卧虎藏龙》取景地

《绣春刀》剧照

坐落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核心旅游区内的天下银坑景区,距“竹博园”、“天荒坪电站”、“藏龙百瀑”、“黄浦江源第一漂”等著名景点,车程均在15分钟以内。

它以中国竹乡万顷竹海为背景,以亘古奇石为点缀,有山的雄伟,有水的灵秀,更有千古流芳的历史传说。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奖的美籍华人谭盾游毕感言:“银坑美景天下秀。”

《夜宴》剧照

《卧虎藏龙》剧照

这里得天独厚的的竹海奇景让这里也得到了不少名导们的青睐。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在安吉取景,使安吉的竹海名扬海外,成为中国的竹乡。导演李安曾说:“安吉的秀丽山水帮助《卧虎藏龙》登上奥斯卡领奖台”!

2006年上映的《夜宴》,就曾在这里取过景,冯小刚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安吉的’天下银坑’景区不仅是旅游者的天堂,更是电影人的福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