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心声

2017年10月17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贵州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镇长宫连虎:

  以前,身边有的基层干部上不接“天线”,下不接“地气”,党的意识淡漠,对政策随意变通,甚至束之高阁。通过加强纪律建设,他们的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显著提升,执行政策态度坚决了。比如,以前的扶贫政策到了基层难免会走偏,如今,广大基层干部绷紧了纪律规矩那根弦,政策标准卡得很严,而且很注重施策效果,真正把扶贫当成事业做。

  网友微微清风来:

  这几年,违纪案件通报语言的变化让我感触颇深,从此前的不详细划分违反了哪项纪律,到现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逐条清晰地通报,让人更加感觉到纪律红线清晰明确的存在。我也明显感觉到身边的公务员朋友,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强了,他们经常说“这是违规的”“纪律不允许”。

  中央党校硕士研究生陈泽宇:

  5年来,许多被查处干部都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纪委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对于政治纪律的审查已经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从中也可以看出,纪检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刚性标准,从严执纪,毫不徇私。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山东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许孝涛: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这5年我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前,基层纪检干部往往是“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实现“三转”后,更多的纪检监察力量回归到监督执纪问责中来,我们有更多精力来执纪,把“严”字贯穿始终,让纪律生发出更强大的约束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7日 12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