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肩负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

中共十九大代表陆续抵京

2017年10月16日0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十五日上午,西藏代表团的代表乘机抵达北京。
  本报记者 雷 声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郭舒然、杨迅、雷声)秋高气爽,碧空如洗。10月15日9时许,随着内蒙古代表团乘坐的飞机徐徐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喜气洋洋的首都北京开始迎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

  得知内蒙古代表团是第一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乌云苏依拉格外高兴:“作为一名基层农牧民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农牧民收入越来越高,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医疗、养老等也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随后数小时,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福建、重庆、吉林、宁夏等代表团乘坐的飞机也陆续抵达。

  肩负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带着全国13亿多人民的殷切期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民族的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讲述家乡变化,畅谈履职使命,表达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美好期盼。

  11时,山西代表团乘坐的高铁缓缓驶进站台,北京西站首次迎来了抵京报到的十九大代表。对于肩负的神圣使命,中北大学电子测试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晨阳代表有着清晰的认识:“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将学习好、讨论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恪尽职守,服务国家发展,为提升地方高校创新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我们环卫工人每天都在扮靓城市,也见证了过去5年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富强。”作为十九大代表进京开会,来自武汉市蔡甸区城管委环卫中心的“80后”蒋扣分心情激动,表示要尽心尽力履好职,会后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能看齐、守规矩,实事求是地反映基层实际和干部群众的建议,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建言献策、开好大会。”十九大代表、辽宁省人社厅厅长杨忠林说。

  据了解,今明两天,全国各地的代表将陆续抵京报到。截至15日20时,已有十多个代表团的代表抵京。

(责编:冯人綦、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