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声音

2017年10月16日0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前跑船叫做“探险”,很多人都有被抢劫勒索的经历,尤其是在2011年“10·5”案件后,大家都不敢跑船,天天在码头上待着。现在河面上有巡逻船,旱泉滩、孟莫、班相果有中国警察,再没听说过谁被抢过。我们可以安心生活、放心挣钱,犯罪分子再也不敢欺负我们,因为我们背后是强大的中国。

  ——云南永胜号货船船长白建宏

  国家在危难时刻给我们提供的强大后盾,让我们这些常年在海外的华人有了长久的动力,进一步促使我们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为国家的强大奉献微薄的力量。

  ——2015年4月从也门战区撤离到吉布提的武汉峰火公司驻也门的通信工程师刘静

  我是尼泊尔地震后第一批乘坐东航航班回国的人员。时间已经过了两年多了,总也忘不了登上航班后那种全身心放松的感觉:“我们安全了,我们有救了。”感谢祖国,感谢为我们安全回国而奔波的大使馆工作人员,感谢三大航空公司!

  ——经历2015年尼泊尔地震的网友“鱼夭夭”

  我们顺利抵达上海,感谢大使馆的热情帮助!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2016年5月安全回国的在泰国机场滞留游客向使馆发去的感谢短信

  朱巴机场是战斗最为激烈的地方之一,炮弹就在几百米外炸响,散落的弹片不时落入院内,大家在加固的集装箱中躲避战火,最终在使馆的帮助下安全登上了飞机。感谢强大的祖国!

  ——2016年7月南苏丹冲突中安全撤离的中国港湾公司朱巴机场项目部一位员工

  国家的强大不能只看护照能免签多少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在发生危机时候,生死攸关时刻能不能保护你的安全,带你平安回家,维护你的利益!

  ——2017年9月新浪微博网友“白杨1541”在多米尼克华侨华人安全撤离飓风灾区的新闻下留言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6日 16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