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声音

2017年10月16日0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对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和多边主义深表赞赏。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作用关键、贡献突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国积极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不仅用语言更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

  中方对维护非洲和平安全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感谢中方为支持非洲常备军建设和为非盟自主维和行动提供的支持。

  ——非盟负责和平与安全事务的委员切尔古

  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向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援助,包括食品、防护设备、医务人员、资金等。中国政府的每一次援助,都为提高塞拉利昂医疗卫生体系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和平崛起的中国蕴藏着宝贵经验,中国梦可供世界分享。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让中东国家深感振奋。

  ——约旦学者萨米尔·艾哈迈德

  中国外交的鲜明特点基于古老的中国智慧,比如,中国政府领导层反复强调,中国的对外政策义利并举,以义为先。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亚历山大·洛马诺夫

  大国外交,意味着更广泛的全球利益和更大的全球责任。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将加强多边工作,继续在应对如气候变化、国际恐怖主义、海盗及其他非传统安全挑战与威胁等全球性问题上展开合作。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员伊戈尔·杰尼索夫

  中国作为崛起的大国是有责任感的。通过金砖国家机制以及中国对非洲的政策可以看出,中国事实上已逐步发挥着领导者的作用。特别是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和平衡。

  ——意大利《晚邮报》资深记者达尼洛·塔依诺

  稿件统筹及责任编辑:王新萍 张光政 刘军国 姜 波  韩秉宸 王云松 倪 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6日 12 版)

(责编:曹昆、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